close

 

b221695199  


我參加由友人舉辦的「點點螢火蟲」的郊遊導賞活動,而這一次的活動不但令我看到更多的大自然,也看到久違了的螢火蟲,所以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覺。

*以上 / 下的圖片由我親自拍攝,沒有任何PS (重點是,我也不懂),沒有任何花巧拍攝,如果惹來一些專業影相人士的不安,真的很抱歉,因為我真的跟那些ISO呀,光圈呀,真的不太熟。

不過如果你對香港的大自然還想多一點點的了解,就請一起走吧!


要看螢火蟲,當然要選在夜晚,而地點,就是大埔滘松仔園,大埔滘自然護理區與郊野公園不同,不設燒烤及露營場地,嚴禁生火,以保護區內的動植物。

而在我們進入之前,導遊亦再三吩咐不可以大聲喧嘩,用閃光燈拍照等等,避免騷擾到小動物!!

雖然今次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看螢火蟲,不過沿路都有很多植物,動物值得看。

 

b221695512  

這是「老鼠怕」,上面綠色一點是果實,以前的人會將牠磨成粉,混入食物中,再毒死老鼠,是其中一種毒性十分強烈的植物。

 

b221695584  

我已經忘了這叫甚麼,只知道這是千鈞一發的時候拍的,太興奮了。

 

 b221695604  

同場加映兩隻蠍子互片,條尾還不停的fing fing

 

看到這裡,是不是覺得有點呃post?明明說「再見螢火蟲」,但一張相,少少的縱影也看不到。是的,我沒有辦法拍得到,畢竟我的照相機不是專業的相機,而且要看螢火蟲就必須在非常漆黑的環境下才會看到,而且不可以用強光拍攝,所以螢火蟲的身影,就只存在我自己的腦海裡。

請不要噓我,要留住螢火蟲,不是用一張照片,而是用我們的公德心,有看報紙都知道有些人不是「看」螢火蟲,而是「拍」或者是「捉」牠們。這不是對待自然的方法。

我們會為螢火蟲的出現帶來讚嘆,在一片漆黑裡看到一點點虛弱的光點,如果有幸看見牠飛動時,請面帶微笑,但收起尖叫,因為牠代表一種希望,證明即使漆黑,但是會有光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拉琬bella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